Monday, April 12, 2010

恋上夜的黑

昨晚为了某些原因,心情郁闷了一整个晚上,结果咧?换来的只有失眠的夜。

失眠让我一整天提不起精神,连上班也无精打采,频频打呵欠昏昏欲睡。幸好今天的主任不拘小节,或者应该说我掩饰的好,他并没有察觉到我的不专心。

最近都很常这样,没到凌晨3-4点都没有睡意。然后第二天起床后跟着持续没精神,虽然这样很不健康,不过我,却也渐渐地习惯,甚至爱上这种生活方式。仿佛只有夜晚才能给我那样的能量及动力;只有夜晚的宁静才能给我清晰的思路。

我常常在想,如果时间能延长多6个小时,一天30小时,有2/3的时间是夜晚,我应会很满足了。

可能因为到了晚上,人会不自觉地变得比较感性,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会变得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很爱在晚上思考的原因。曾经问过一位歌手朋友,为什么都喜欢在晚上写歌,他说,因为在晚上比较有感觉,灵感会多一些。我很赞同。像我的写作大部分都是在晚间完成的。

很多时候,有太多的情绪无法理清,在这个时间,往往都会得到释放。
心中有时有些不必要的烦恼,别人未能理解,自己又被困在那个宭境,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是最能解脱的时候。
也许和情人的冷战在这个时候能够释怀;
也许和朋友之间的误会能够冰释;
也许和家人之间的纠纷能够化解;
也许你曾经不在乎的人,忽然间会变得很在乎;
也许有些人你很想念他,在这个时候更加倍的想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