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你今天笑了吗?

人的一生免不了快乐和悲伤。

快乐的回忆是让自己开心的泉源,不幸的事则拿来提醒自己以后别犯同样的错。然而,很多人都拒绝记得伤心难过的事,只知道要记载及储存美好的事物、难忘的事,这是人之常情。

快乐是我告诉自己每天都必须做的‘例行公事’。我会尽量告诉自己每天都会有个好的开始。正面的能量能吸引好的磁场,多想些快乐的事,带来的效果也会加乘。现代都市人都太过忙碌,太少时间去做一些令自己开心的事。很多时候都是盲目跟从别人觉得是好的,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所以说,若不想带有遗憾,从现在起,多为自己着想,做一些令自己快乐的事。

曾经失恋的痛苦让我几乎崩溃,从最失落悲痛的低谷,到从阴影中爬出来,这当中尝尽了许多甜酸苦辣、历经了多少折腾,那一丝丝痛的回忆,都还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还要感激那些错的人,他们让我学会了,上了一课。在我的脑海,记得的,除了伤痛,还有那些快乐的时刻,以及所有他的好。可这并不代表我对他还存有任何幻想。只是,我也想他在我的生命中也留下足迹,丰富我的人生。

很多人因为自尊心作祟,伤心难过却强忍泪水,不哭于人前。我常常觉得,想哭的话,就尽情哭吧!没哭过,又怎么懂得该如何笑呢?哭,其实也是情绪发泄的一种,过度压抑反而有损健康。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没有人会因此看不起你。如果我说,我喜欢看我朋友在我面前哭,并不代表有任何不敬之意。只是我觉得,他们是信任我这个朋友,才愿意坦荡荡的在我面前表现出最脆弱的一面。而我的肩旁,也随时准备好。只是哭过以后,要懂得收拾心情。很难吗?笑一个吧,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更美好。

快乐和悲伤其实只是一线之差,在于你怎么看待及处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