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如果我忘了...

刚看完了一部连续剧。

剧中有一个中年妈妈患上了老人痴呆症。她渐渐的忘记曾经做过的事、身边的人。
有一天,她的女儿回娘家探望她。
可是,她不认得女儿。

“这是谁啊?有客人啊?”她问丈夫。

女儿难过得流下眼泪,不懂得如何回答。自己的母亲竟然视自己为陌生人。悲哀啊!

突然间,我老妈问我:

“如果有一天,我不认得你,那你会对我说什么?”

我不加思索的说:

“我是你老妈。”

我妈笑了。很开心地笑。

我想并不是因为我的那句话把她逗乐了。
而是她知道,如果她患了这种病的话,当她忘了所有的一切,我一定会像个妈妈照顾女儿一样,照顾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