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爱野花的‘好男人’

当我听到那个惊人的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一个模范丈夫及父亲有外遇,而那个外遇的对象竟然是一位和我交情不浅的朋友。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可能!可是到后来,我还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有染。

其实之前也有听说一些关于他们搞暧昧的传闻,那时我还不屑那些流言蜚语,站出来为他们俩澄清。结果现在我好像枉作好人了。为他们说尽好话,现在觉得有被朋友出卖、被骗的感觉。

这男的是我相识了5-6年的忘年之交,虽然我们年纪相差很远,可是我们很聊得来,完全没有代沟的问题。每次工作上又遇到彼此的情况下,我们都会相约吃饭。他不嗜烟酒,却乐意陪我喝几杯,自己只点果汁或其他无酒精饮料,这样就可以聊上大半天。从他口中常常提起家中太太和女儿都眉飞色舞的表情来看,他就是那个人人口中的好好先生。没有不良嗜好,顾家、有丰厚的收入、有稳定的事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女生是我工作上合作过几次的同事。她比我小几岁,但是一样很合得来。我们都能在辛苦及压力的工作环境下找到乐的点子,互相勉励。是一个很可爱、很开朗的女生。

我们三人其实都互相认识。女生独自一个人从外地到这陌生的城市生活,男的身为朋友,也因为是长辈的身份,帮这女生找房子住。本来以为这等事再平常不过,扮演了朋友的角色和充分地表现了绅士的风度,找到了一间就在他家隔壁的房子,好让女生有个照应。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只是为了方便他藏娇的金屋。忽然间觉得那根本是预谋,那间房子让我感到很噁心。

更过分的是,这女生竟然一有空就会往男的家里跑。只要夫妇俩有事外出,女生就会帮忙照顾他的两个女儿,听说和他太太的感情也培养得不错。我简直快要疯掉!记得曾经问过她传闻是不是真的,当时她极力否认。现在却想要藏也藏不住,因为她自己说溜了嘴被人识穿,只好为自己辩解。听说这女生其实也有经过一番挣扎,到底要不要跟男的在一起,不过这男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处给女生。那么他们的关系是真的建立在感情上咯?我不知道,我仿佛已经不再认识这个人。可怜的太太还被蒙在鼓里,继续和这女生做‘好邻居’。

好好的一个女生,为什么要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时间在一段无法开花结果的恋情上?我觉得当第三者的女人,要嘛,就狠一点直接把人家的老公给抢过来;不然呢就默默地当他‘背后的女人’。像她这样,狠不下心当破坏人家美满家庭的坏女人,也当不成自动退出成全他人的乖乖牌,根本就是心机重,完全捉不到她到底想怎样。

而男的这种‘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理论,手段也没有很高明。他可能很天真的以为这件事没有人会知道,继续享他的齐人之福。可是现在已经传开来了,或许那些看不过眼的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通报给他的太太也不一定。到时他要怎么办,我不敢想。

由于工作岗位不同了,我也很少见到这位朋友。如果有机会再碰到他,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心平气和的与他聊天。因为我真的对他失望透顶了!

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永恒。再毫无瑕疵的感情,也会有备受考验的一刻。男人永远敌不过野花的诱惑,哪怕那些野花都长满利刺,随时会被刺的遍体鳞伤,只要是鲜艳欲滴的,都来者不拒。所谓的好男人,原来也不过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