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陆陆续续的怀孕生子,刚刚又收到了另一个女友怀孕了的消息。连平日不爱呆在家的准妈咪,都乖乖的留在家里安胎,高喊有子万事足。不知道怀孕这玩意儿是最近的流行趋势,还是我们这俱乐部的女人都为了避免成为高龄产妇而乖乖‘就范’?

怀孕,是我和姐妹淘们一直聊不完的话题。内容包括了如何避孕、要不要生、生几个、什么时候生...我们通常都分为两派。一派是结婚一定要生子;另一派则结婚不一定要生子,甚至可以不婚。我是属于后者。很多朋友会尝试想要改变我的想法,说什么怀孕的女人最美。无可否认,怀孕中的女人的确是很伟大。我们不都常常歌颂母爱吗?想想我们都是从胚胎,慢慢成型,到有了心跳,透过超音波还可以看到五官和手脚,是男或女。怀胎十月,其间还要饱受害喜之苦,心理上也许会变得不平衡,脾气暴躁,产前忧郁症等等。身为女人的我们,一定要经历这些,才说的上是完整的人生。

这些我都懂,可是要克服心理障碍的话,那可没那么简单。

痛,是我最大的恐惧。我连打预防针都避之则吉,更何况是痛楚的程度简直是到达了十级,超越了我的忍耐极限的生子?光想就觉得可怕!我知道现今的科技有像无痛分娩这项‘服务’,而且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丝毫不会感到痛楚,听起来应该还不赖。可是,一样要先打麻醉针,可是这支针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那可以剖腹生子啊?那请问有不用刀剖腹的技术吗?基本上以上两种方式还是一样回到了我最关心的问题:会痛。所以说,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要我生。

算一算我身边的好友,假设每个都生一个小孩让我当乾妈的话,我应该会有7-8个乾儿子和乾女儿。将来我应该不会没人照顾了吧?

你也许会觉得说,我这人应该是很没有爱心、很无情的吧?那就错咯!我本人可是很喜欢小孩的呢!
最近迷上了这小家伙。他很可爱而且超会演戏,他真的很赞!



当然,我也很愿意为了我爱的人去怀我们的爱情结晶品。但如果可以让我只体会怀孕过程,而把分娩这程序省略的话,我想我也不介意多怀几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