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一枝独秀

女人到了某一个年纪,都会有同一个症状或困扰,就是面临所谓的‘三十岁忧虑症候群’。

怎么说呢?
当别人问起你今年贵庚,而你的答案不再是20+,那种挣扎和尴尬的复杂心情,除非你经历过,不然恐怕没多少人能了解那时的处境。

除此之外,身体的基本代谢率开始明显下降。无论你多么努力的想要除掉身上那些多余的赘肉、耗费多少的力气去运动和节食,体重仍然停滞不前;曾经连续几个晚上熬夜作业及跑趴,尽管只睡了区区几小时,皮肤的状态依然在最巅峰、气色依然荣光焕发,连花费在保养品上的钱也省了不少,而且忙了一整天都不觉得累。不过过了30岁以后,休想再天真的以为你是一个天生丽质、备受眷顾的幸运儿。这时脸上也开始多了几条皱纹及雀斑,痘疤也很难消灭,不知道要擦多少美白及抗衰老抗氧化的保养品急救才有效。女人再怎么逃避,也逃不过大自然的定律。这是个残酷的事实,于是要怎么去接受及迎接这一切即将要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成了一门很大的学问。

规律的生活及健康的饮食是其中的一环,心理上也需要做适当的调整。其实只要以积极和开朗的心情去看待这件事,你会发觉,30岁一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只是我比别人更早走到这一步。也许因为这样,对于社会环境都比其他人多了些经验和体会,这些累积起来丰富的生活宝典,容许我成为更成熟、更有自信及有想法的时代女性。

活了29年,即将要迈向第30个年头的我,已经学会不再对‘3 ’ 这个数字敏感。我身边也不乏像我这种年纪的女性好友,她们都能完全不受影响的活出自我,甚至更幸福美满。女人30岁依然单身,也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事。如果有人问我的话,我想我会毫不犹疑、依然以高姿态挺身出来回答:‘我今年30岁,单身’。即使受过感情的创伤,但我依然相信爱情,依然在等待我的那个‘他’的出现。只是在等待的同时,要学会如何宠爱自己、增值自己。不为什么,只为了成为更出色、人人称羡的女人。

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

2 comments:

Triton Lim said...

噢,你的部落好得意呢!!
要是对3个字再次重现呢??

Teresa said...

请问你“要是对3个字再次重现”那一句,想要表达的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