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背叛友情

昨天晚上,我们几个女人相聚喝酒。她却很不开心。

除了要面对前男友的纠缠,还要面对令她失望透顶的‘好朋友’。而这个所谓的好朋友,因为一个女生的关系,亲手断送了他们多年建立起来的友情。

她说:我很不开心、很失望!

我说:别怕!我已经准备好血滴子,随时候命!
(这血滴子是我们在网聊时,开玩笑说如果她们的谈判不成功,我们就取武器,开杀戒。)

看着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知道被背叛的那种感觉。我没有问太多,只是静静的,拍拍她的背,给与安慰和鼓励。

她问我:你不会也像他一样,重色轻友吧?

然后其他人也都加入,说我一定会!哈哈...我们就这样说着笑,把这难过的话题带过。希望藉着这玩笑,能够让她开怀、轻松一些。可是她知道,我不会的。整个晚上,看到她闷闷不乐,却很努力的融入气氛。我的心抽搐了好几下。

我曾经对她说:你真的很令人心疼。

有好几次,看到她偷偷落泪,真的好想冲过去,紧紧抱着她。知道她其实可以处理,只是心痛胜于一切,再也按耐不住悲痛的情绪而已。 因为这傻瓜,很重情义。

今天中午,她告诉我说,她突然觉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脆弱,让她很沮丧。我说,我们每个人其实对于每一段感情或友情都是真心和小心对待,只是后来那个人选择了他要的方式而放弃了,而我们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是不是该把它放开会让自己好过些呢?最起码,已经尽了力去挽救。他们不珍惜的不是我们的错,是想法已经不一样了,就算挽留,也恢复不了最初的感觉和原貌。勉强自己,也未必开心。她是个聪明和果断的女生,当然不需要我教她该怎么做,我相信她也能够做的很好。只是伤感来袭,怎么挡也挡不了。

男人常常很容易说什么称兄道弟、两肋插刀的话,哪怕是说了出口以后,自己也未必能够实践的承诺。然而他们不知道我们女人对于‘承诺’这两个字,是那么的耿耿于怀。友情间的承诺,更是无价。但有些人却会为了忠言逆耳这个道理,而放弃了一直陪伴、互相关心和扶持的朋友。

男人或许可以没当作一回事儿而继续沉醉在他的爱河里,却没想过他身边的红颜知己对他已经绝望。或许有一天他会很后悔的回来找她忏悔,可是他并不知道,当一个女人对某一个人死了心,是说什么都再也无法感动到她的了。因为背叛的伤痕是最无法磨灭的。

对情人如是,对朋友也如是。

2 comments:

雪莉 said...

我真的希望她会很好!谢谢你们陪着她

Teresa said...

她会很好的,因为她很勇敢。
你好吗?好久没见!谢谢你的浏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