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走进丹.布朗的悬疑世界

平时在家空闲的时间,除了上网玩MSN、FB看看别人的八卦之外,最喜欢的要算是阅读了。

阅读是我一直以来的嗜好,我觉得这样不但能培养个人的修养和气质,而且能增加很多知识。我最喜欢看些像百科全书之类的书籍。小说、散文和时装杂志则是休闲时的良伴。

我曾经也像很多女生一样,很爱看爱情小说,好像能够从小说里找到一些幻想的空间,来满足我对爱情的憧憬。可是啊,人渐渐长大了,琼瑶式的悲情小说,或岑凯伦式的梦幻爱情再也感动不到我的时候,便转口味去看科幻小说。其中最爱的作者就是倪匡,他是我念书时期的偶像哦!到现在还珍藏着他大部分的作品。

直到最近,我迷上了悬疑推理小说。凡是大字标题写明是悬疑、惊悚、推理的,都是我考虑购买的范围之内。而其中最出色的作者,我首推 丹.布朗 (Dan Brown)。

大家对他的认识是由《达文西密码》开始。这本一鸣惊人的小说为他打开了知名度,自《达文西密码》在全球狂销几百万本以及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之后所引起的一股旋风,他其它的作品如《数位密码》、《天使与魔鬼》、《大骗局》等,都陆续推出而大卖。但其实,《数位密码》才是他的第一本惊悚大作。后来《达》和《天》都被拍成电影,但其实我还是较喜欢小说版本。 因为电影版的都被删掉很多细节,感觉不太完整。

而丹.布朗的最新力作,就是这本《失落的符号》。



这本书的场景是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华府的密室、隧道与圣殿中。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柏.兰登突然被邀请到美国国会大厦去演讲。但是抵达后,事情有了诡异的转折。他在国会大厦发现一个用五个符号精巧编码的骇人东西,他认得这是古代的邀请函,引导受邀者进入一个失落已久的玄秘智慧世界。兰登发现他敬爱的共济会高阶会员兼慈善家-彼得.所罗门遭到野蛮绑架,而拯救他的唯一希望就是接受这个神秘的邀请。一路跟随,兰登立刻深陷一个共济会秘密、隐藏历史、前所未见的场所构成的隐秘世界,逐步把他拖向唯一、不可思议的真相。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12小时之内...

丹.布朗一如往常,以他强项的密码、历史、符号和推理的写作手法,穿插在小说的每个情节内,让每一页都以迅如闪电的故事节奏牵动着读者的情绪。你会不由自主的一页接一页读下去,这就是他的小说过瘾之处,你真的会费寝忘餐就只为了恨不得一天之内就把它全部看完。 这本共555页的小说,我才花了两天的时间就把它搞定,很疯吧?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这一类型小说的话,丹.布朗系列真的超推荐!我相信他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