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你的秘方是...?

被咳嗽缠扰了两週有多,
虽然没有再严重下去,
可是也不见有起色,
现在好像又开始有发炎的现象,
喉咙干渴又隐隐作痛,
每晚都会因这该死的咳嗽而乍醒。
睡眠品质下降,
人也显得无精打采,
真是沮丧...

好友看见我的痛苦,
频频劝我再去多看一次医生,
吃抗生素或咳嗽药应该很快就会好。
可是我最讨厌的就是吃西药,
因为吃了以后整个人会变得没力气,
而且昏昏欲睡。
还有我这个人啊,
平时没事才会看医生(因为要装病请病假 嘿嘿),
到了真正病倒了,
却千万个不愿意。

我老妈硬逼我喝她从朋友那边弄来的‘神仙水’,
说什么可以有病治病,
没病强身健体。
呵呵
如果真的那样神,
那么天底下的诊所都要关门大吉了。
老人家还真是天真!

肌肉男催促我去看中医,
说那些十碗水煮成一碗的中药最好。
只要连续服用几帖,
便可药到病除。
好像在卖广告似的...
好吧!再看看有没有时间。

红宝石教我买白泡参泡热水喝,
她说每当她咳嗽,
都会泡这个喝,
很有效。
好!记住了。

我未来乾儿子的妈教我以姜片加可乐,
加热至完全没有了气泡之后饮用,
她说对于止咳化痰有不错的效果。
好!也记住了。

小媚狐不知从哪里替我找到一个偏方,
她说以一大匙的柠檬汁加一大匙的黑酱油,
混合稀释以后再喝,
据她说这万试万灵。
我听了之后,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就是这个。
光想就觉得不怎么可口。
可是,她的一番心意,
又怎么可以辜负呢?
而且我现在的情况,
管不了那么多,
试了再算吧!
好!都记住了!

谢谢我的漂亮宝贝们的这些个人秘方,
我都会逐一尝试,
直到我完全康复为止。

而我的个人方法就是,
以毒攻毒!
给我一杯冰冷的啤酒吧!
应该很快就会痊愈(酒鬼的借口)
呵呵

至于哪一个比较有效,
等我全都试过以后,
再告诉你。:)

2 comments:

曲辰 王 Y.L.Ong said...

发炎有痰不可吃蛋白质的东西,和辣炸炒。

柠檬盐水当白开水喝可以降热消炎,
加点蜜糖可以润喉但蜜糖不宜常用。

啤酒有去火功效,但对虚咳没什么作用。

柠檬汁加黑酱油搞不好真的可以一锤定音,因为凡酿出来的东西都有特种酵素,可能真的可以把咳嗽病毒吃掉。

Teresa said...

martini 你好像蠻有心得哦!謝謝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