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有病呻吟

最近的身体好像有点吃不消,这个月内已经两度生病了。才刚病好不久,前两天又开始复发。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毛病。

真是的...不想承认真的老了也不行,人的年纪越大,免疫系统也都开始退化。以前怎样不节制都不容易生病,现在反而稍微吹个风都好像很容易感染风寒,忽冷忽热、伤风、咳嗽样样一齐袭击。如果不是以前的身体底子打的够好,每天猛吞维他命C和其它的健康辅助品,现在很可能会长久在床上久病不起了。

虽然现在也没有很糟,可是身体已经开始发出警告,是时候要正视这个问题了。朋友问我会不会是我玩得太过频密了,累坏了身体?我说,我最近反而是工作的关系而减少了去玩的次数,我看啊,应该是我玩得还不够多,身体不习惯太过于平静而起抗议了(开玩笑的 呵呵)!

身体明明说不,可是头脑却还迷恋于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人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的,平时的百毒不侵,到了现在就变得不堪一击了。所以除非是不想活了,否则还是乖乖的聆听自己的本能反应所发出的声音,好好休息,充充电再重新出发。

其实,偶尔小病一下并无伤大雅。尤其是在病倒了之后,有家人朋友的关心;恋爱中的人,有另一半的陪伴和照顾,这样也算病得有价值,至少你不是孤单的。

想想看,有个人愿意在夜深,在你睡着了以后,为了怕你着凉,熬夜耐心地为你抹汗,替你盖被子;你睡醒了,他已经为你煮好一碗热腾腾的粥,让你醒了以后不怕饿肚子;他会很温柔地喂你吃药,哄你入睡...

当然,这等好男人并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而对于已经习惯单身的我,反而不需要一个男人的照顾,我都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虽然偶尔会想起,那些曾经心碎的往事,想到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些事,这一番话我可能就会收回。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把我照顾得好好的。我不知道他现在是否会在意我病了,但是肯定不再是他关心的范围之内了。

只是我在想,其实什么也不必做,只需要一句简单的嘘寒问暖,也足够让我觉得窝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