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你是我的老伴

“你好!假期过得怎样?”我对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外老太太问好道。

“哦~太棒了!我们每一天都只是疯狂的血摒、血摒和血摒!如果你能和我们一起来就太完美了!”老太太说。

老太太的老伴,老先生抢着回答说:

“对啊!尤其是你根本不用付一毛钱,便可大肆狂买...”随即作了个鬼脸。

老太太瞥了老伴一眼之后,转过头来对我说,

“亲爱的,真的很好玩耶!”

我笑着回答,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也很希望能加入你们!”

“你知道吗?有一句话说:no money,no honey!”老先生告诉我,单了一只眼,对我咧嘴一笑,然后亲吻在老太太的唇上。

我看着他们,笑着...有点受宠若惊。

好有趣和甜蜜的一对老情侣。我霎那间觉得好感动!看到他们活了这么久,年纪那么大了,还能那么恩爱的结伴一起去旅行,真是很令人羡慕。

说真的,要找到一个爱你的人不难;要找到一个彼此相爱的,很难;可是要找一个能和你相亲相爱到老的人,就更难。我在老先生和老太太的身上就看到了这一点。看到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手牵着手、互相扶持的情景,我想这是一份上帝给的恩赐。

或许有一天他们其中一人会先走一步,另一个肯定会很伤心、很不舍得,可是有个人能在有生之年陪伴了在自己身边大半个世纪,我想,他们应该谁也没有遗憾了吧。

曾经听过一段故事...一位老先生有天对他的老伴说:

“妳一定要比我先死,这样一来,你便不会伤心地看着我离去,因为我舍不得让你伤心了。我只要你要带着我们最美好的回忆离去,懂吗?”

好感人的一句话。不够爱你的人是说不出的,对吗?

我想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