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查尔斯与韦琪

认识这两个人的始末,要从4年前说起...

韦琪是我经由友人介绍而认识,她是我的旧同事。刚认识她时,只知道这女生很活泼开朗,而且很会唱歌!第一次和她见面的那个下午,我们很快的就混得很熟了。知道我们即将要一起飞澳洲的柏斯时,大家都很兴奋。那次是她辞职前我们唯一一次一起工作。在那次之后,我们都经常保持联络,可是却很少见面,因为都各忙各的。直到有一次,她相约我出来见面,介绍她的朋友给我认识,那个曾经让我心碎的他。而我认识查尔斯则是因为他。

还记得第一次认识查尔斯时,觉得这个胖胖的、外貌没怎么样的男生,为什么韦琪会对他那么着迷。相处下来,便发觉他是很聪明、很有想法、很有安全感和搞笑风趣的一个人。他总是能逗身边的人开心。他说我是个漂亮,但牙尖嘴利、很会说话的女生。因为那时他和韦琪的感情出了问题,而我却在言语间对他充满讽刺。可是他并不讨厌我,相反地,他觉得我很有趣。

而和那个他的那一段没开花结果的的恋情,造就了我和查尔斯与韦琪之间的友谊。还记当时,我出事了。在我最伤心欲绝、痛心那个时候,是他们不停的打电话给我,想要知道我的状况,我哭着说我没事然后挂断,他们仍然继续传简讯给我,告诉我说他们随时都在;在我自我封闭的那段时间,是他们不停的约我,不让我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是他们很努力的想要逗我笑。他很自责,因为如果不是他,我不会认识到他的朋友,而我也不会那么伤心;在我情绪很低落、很没自信时,是他告诉我说,我很好,是那个人没福气,而我也应该值得更好的;曾经有一次,我因为某件事而很不开心,我说我很想吃雪糕,他二话不说,立刻约了其他人陪我一起吃雪糕。

在认识了他们以后,每一年的生日和圣诞节都有他们陪我度过;在他们有任何节目或活动,都会一定要我一起去和算我一份;他们开心或不开心,都会和我分享;每当他们吵架闹情绪,而我也在场的话,我总是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帮他们和好,因为他最听我话和不会发我脾气;他如果有新认识了任何帅哥朋友的话,也一定会介绍给我认识;我们有时候无聊到一个程度,就可以废话连遍的聊上一晚;虽然我们说不上心灵相通,但他总是很有耐性的听我诉说,他送我回家时,我们经常滔滔不绝的在我家门外聊上半个小时才愿下车。

我问过查尔斯,为什么对我和其他朋友不一样。他说,我有一种,让人觉得和我相处会很舒服的魅力,他说我总是很温柔的聆听别人心事,能给于适当的建议和安慰。总是让人很想和我说话,所以他那么喜欢我。我说,不怕韦琪误会吗?虽然我知道她不会。他说,我们的身份不一样,没有必要,也不需要误会些什么。我们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拥抱或亲脸都不避讳,别的女生可能会受不了自己男友和他的红颜知己那么亲热,可是韦琪却不一样,因为她知道我们的关系,我很爱她这大方的胸襟。

他说,在他生命中有几个对他很重要的女人,除了他妈妈和韦琪之外,就还有我和另外两个女性朋友。如果有人欺负我的话,他肯定会是第一个站出来为我出头、把那个人打得变猪头的人,而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没人能代替。只要我有麻烦,他一定会挺身而出。听到他这么说,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我有这么一个朋友,因为我知道他说到做到。那种没有男女间暧昧的成分,只有浓浓纯纯的友情因素,我很珍惜。

他们的感情刚萌芽时,就突然间出了问题,被迫分开。再过不久后复合,韦琪曾经对我说,她不知道对自己或这段感情是否还能有信心时,我安慰她、鼓励她,我告诉她要对他和自己有信心。如今,他们终于修成正果,在6月23日这天注册,正式在法律上结为夫妻,最开心的人是我。虽然那一次他编排的求婚惊喜派对的戏码没算我一份,据他说是因为要连我也一起有惊喜,可是他们的婚纱照摄影我能参一脚,算扯平。

我说,接下来每一年他们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圣诞节、新年、我亁儿子/女儿的生日(他说将来的儿女一定让我当亁妈),都要一起过。我衷心祝福我这对我好朋友知己,也希望我们的友谊能伴随着我们到老。我爱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