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谈谈情,说说爱

问世间,情为何物?

这一篇,就让我们一起来谈情说爱。

话说有一次,某位友人突然间问我:

“阿sa,究竟什么是爱?爱,很难吗?你能告诉我到底怎样才算爱?”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一头雾水,脑袋上多了几个问号,不解。

“吓?”是我给他的第一个反应。随即便回答他,

“爱,这东西其实并不复杂,也不难。爱其实很抽象,它不实际存在,每个人都很需要它,可是你却捉不到它。爱是生活必需品,但如果没有它,你一样可以生活,只是会比较枯闷而以。想要拥有它,首先必须要肯付出,才会得到回报。可是有时候,并不是你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就会越多。有可能你穷一生的努力,到后来也只是白忙一场。因为爱,没有绝对。谁又说得上绝对呢?过程,才是最重要嘛!

爱也有分很多种。情侣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父母对子女的爱、子女对长辈的爱、同性间的爱、主人对宠物的爱、雇主对下属的爱,甚至于神对人们的爱,有哪一样不是爱的表现呢?所以你问我说,爱,难不难,我说一点也不难,看你怎么去看待。这样有听懂了吗?”

真是的...一个大男人忽然间问我这个蛮无聊的问题。他跟女生交往过无数次,应该比谁都清楚吧?还真是不知道他少了哪根筋,或是豁然开窍,要跟哪位道长上山闭关去了。

情情爱爱这东西,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它,搞得遍体鳞伤,却又欲拒还迎,又爱又恨。跌倒受伤过,没关系!爬起来再爱,打不死的精神,确实让人佩服!有些人不知是否偶像剧看得太多,总希望再次转角遇到爱,上演一齣命中注定我爱你,期待着踏上天国的阶梯,便能乘坐幸福列车抵达下一站幸福。

说实在的,幸福不是必然,白日梦显然可以省略。不如把时间放在如何计划在下一个春天来临时,该怎么让它逗留的时间更长久,为更实际。

该准备和计划些什么呢?

你需要,
1.杀虫剂。在狂蜂浪蝶很多的时候用得着。
2.防腐剂。能让爱情保鲜不变质。
3.肥料。适当的施肥,能让爱情茁壮成长。
4.打火机。点燃心中那把热情的火焰。
5.暖炉。无时无刻都能送上温暖。
6.食谱。要捉住一个人的心,先从胃下手。
7.蜂蜜。让他/她甜入心扉的好滋味。
8.保养品。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才不会让对方倒胃口。
9.氧气筒。要沉得住气,不要因为小事而闹情绪,吸口新鲜空气吧!
10.风筝。要练习收放自如的技巧。

以上皆纯粹属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立场。

你学会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