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机会有take 2

昨晚和女友吃晚饭聊天,她说她遇见了前男友的妈妈,一时间有好多感触。看着她,眼泪很明显的在眼眶打转、心情有点平复不定,我也很心疼。

我的这个女友,温婉娴熟、小鸟依人、细心、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是理想的贤妻良母型。当初她介绍我们认识她的前男友时,大家都觉得他们郎才女貌、天生一对。替她高兴停泊到个好码头之余,也希望他们能够白头偕老。只是有时候,太令人称羡的一对也会招到天使的嫉妒,或许我应该说,人没有十全十美。有一次她告诉我们说,她再也忍受不了他的坏脾气,于是忍痛分手了。他们分手至今也有两年多的时间,男的却始终对她关怀之至、嘘寒问暖...可是女友好像已经再也没那份心思,就算男的做再多的努力,也只能保持在朋友的界线。

我问她:如果他已经改变了呢?那你会否考虑再给他一次机会?
她只是轻轻地摇头。我感觉到她的无奈。因为她失去了信心。

她说,自己经历了几段不大好的恋爱,又有太多让她亲身看清楚男人的真面目的例子,所以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相信爱情。可怜的她,好象对爱情已经不再期待。

我常对她说,在期待下一次恋爱的同时,要很努力的享受单身。单身生活非常好,自由自在、不必担心夜归也要向某某人报告;又可以和喜欢的追求者约会,不必提心吊胆怕男友知道了后会不开心;可以随心所欲的计划‘一个人’的活动,‘两人行’实在是费时费心思.... 只是你要告诉自己,在单身的这段期间,你并不是寂寞的。你只是让自己透透气、充充电、调整好心态,为下一段恋情做准备。

她觉得我看得很开,就算没有男朋友,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说那当然。我其实也希望有个人疼爱我,可是如果不是‘他’的话,就别勉强。那个‘他’是会愿意陪伴你走完接下来的人生之路的,才算合格。逢场作兴的免提。至于那个‘他’何时会出现,到那个时候,自然而然的就会知道。

我一直觉得虽然他的前男友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可是她心里面其实还是爱他的,只是她不愿再冒这个险。如果她的前男友就是那个真命,而她却不愿意走出那个阴影的话,未免有一点可惜。

我想告诉她,如果那个曾经让你心碎的他,当初你是如何的决心分手、从此分道扬镳,只要你还爱他,而且他愿意悔改的话,我觉得任何人都值得拥有第二次机会的权利。最懂他的人是你,你应该比谁都清楚他到底是不是说到做到。又不是十恶不赦、作奸犯科,不需要就这么判他死刑。给他一次机会,也给自己一次机会。说不定经过了那么多波折后的复合,彼此都会更加珍惜而且也更坚定。

咪咪就是一个很好的借镜。

相同的情况:和前男友分手后再和别的男生谈恋爱,刚开始是不错,后来发现男生有太多不足的地方。才觉得说,只有前度才是最了解自己、最爱的那个。现在他们复合了,感动到她的,是因为男的原意为她作出改变和妥协。她相信他。

当然,我们都很替她高兴。她终于脱离了‘苦海’。

活了找了那么久,如果错过了才发现,最懂你和爱你的那个人就在身边,而你却第二次放他走,那时才来可惜、后悔的话,也太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