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一个愿望

这几天都在忙着一些有的没的
一直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很久没更新部落格
(也没有很久吧?一个星期而已 嘿嘿)

好了 正经点
昨天晚上突然心血来潮
对于二次世界大战起了兴趣
都怪以前念书的时候不专心
对于历史我是一知半解
于是便上网搜寻
埋头苦读了一整个晚上...

看完以后
我只有一个感想

能生存在这个世纪
我真的觉得很幸运

自己并没有出生在烽火连天的日子里
那些饱受着战火蔓延的痛苦的人们
全因为一个人的私心

希特勒的纳粹主义
他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
而发起了这史上最残暴的战争
原子核弹的伤害更是无法磨灭
从1939年9月1日
1945年9月2日
长达6年的战争
终于在9月2号这天
日本政府代表在美国战舰“密苏里”号的甲板上
向美、中、英、苏等盟国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正式结束
世界得以恢复和平











其实不只是战争
饥荒
也令人惨不忍睹
生活在如此丰裕的环境下
我们真的很应该要感恩







我其实一直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就是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想当个志愿工作者
或许这有点不切实际
而且和我的性格很不符合
不过
想到如果我那微不足道的力量
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应该会很心满意足了

和平
没有战争
没有天灾人祸
人人吃得饱
没有疾病

这些
不都是每个人的愿望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志工是个伟大的梦想。
不会不切实际,也跟性格符不符合没有关系。
其实,当志工虽然没有收入,也蛮辛苦的,但是看到难民们的微笑,很满足。
所谓:“施比受更有福”。

:)

Teresa said...

薇子你说得对!可是啊...人还是要向现实低头。还要替身边的人想想,做不到酱任性和自私 呵呵

Anonymous said...

不能当长期的志工,偶尔去一下孤儿院还是老人院什么的应该还不错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