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是的,我吃素了!

前阵子皮肤的状况直线下滑,完全不受控制。我可以告诉你,连我自己都很不想看到镜子里的自己。

那个时候,脸油多的简直可以拿来煎蛋;粉刺黑头像是‘定居’了在我脸上一样,死赖着不走;最绝的是痘痘,狂冒不停,多得有如天上繁星,数都数不完。连朋友看到我也会忍不住想要关心慰问一下。那时真的是沮丧的要死!

于是,化妆是我出门之前的指定动作。我绝对忍受不了朋友看见我的那个真面目,即使化了妆也要利用我的长发遮掩一下比较明显的部位,自信心也有点受挫。况且,化妆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朋友介绍的、网上搜寻的、杂志热销的、名人推荐的所有保养品,都引起我购买的兴趣,恨不得将所有一次过统统带回家慢慢擦。可是那么多的保养品,怎样知道哪一样才是最适合自己呢?

当我最迷惘的时候,可以说是他启发了我。他是我的小学同学。
话说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他的近照... 我当时的反应是,天啊!他close up照的脸庞竟然是那么的毫无瑕疵,而且还有一种发亮、透出来的感觉。这个男生的保养技巧也太好了吧?我立刻向他取经,一问之下发现,他其实并没有什么秘诀,用的保养品也只不过是普通的保湿精华之类的。不过他说,饮食习惯的确是很重要的一环。他也跟我说,他自己已经吃素了长达十年之久!我傻眼...这个小时候曾经跟我蛮好交情的同学竟然在发育时期,大家都拼命补充肉类蛋白质的时候就已经吃素,也未免有点太不寻常了吧?
他说,其实在求学时期并不太积极,后来到美国工作时,才开始正式的吃素。
他追崇的是每餐都已蔬果为主,如果是有机蔬果的就更加分;高纤维的五谷杂粮,蛋白质来源则是植物性蛋白或牛奶,再加上喝大量的水,这应该就是他的秘诀。

听了他这么说之后,我突然发觉我的生活习惯原来是那么的不健康。我真的有点惭愧,居然连一个男生都比我会注重自己。少吃蔬果不说,平时喜爱大鱼大肉的我,加上作息不正常,其实已经在体内累积了不少的毒素,所以才会反映在脸上。
吃素的大S曾经说过,吃肉就好像是吃动物的尸体。这样听来,好像也蛮有道理。

所以,那次之后,我已经决定要为身体排毒。完全隔绝肉类,我也没有感到有任何的不适。至今,也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很好。

现在我已经学会多吃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蔬菜水果已经是我每天的定番,淀粉质只吃全麦或不经加工的谷类,蛋白质的话就多喝牛奶或豆奶,以及喝很多很多的水。没节目的日子,都会较早睡,稍微规律的生活,再加上补充胶原蛋白和保养品,内和外同时进行,我的皮肤虽然说不上马上变回像以前那样,可是至少真的看得出来有改进不少。而且体重也有轻了,看来努力没有白费哦!不过,我想如果偶尔犒赏自己一下,应该无所谓吧?呵呵

常常听人说,you are what you eat,这句话真的一点也没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