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珍惜幸福

这几天的心情很沉重。除了一些私人感情问题之外,还关注的,就是最近的国际时事。

天灾人祸接二连三地发生,先是冰岛的火山爆发,火山岩灰随着风向蔓延到欧陆附近几个国家,导致几家国际机场不得不暂时关闭,造成航空业者损失惨重;再来就是中国青海玉树县大地震,这场地震的伤亡人数高达数千人,比上一次四川大地震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家对年前四川大地震的伤还没恢复,现在却要再次面临同样的伤痛,中国也算是祸不单行了。我在想,为什么是中国?同行的人都知道,很多大陆客人都是何等的难搞和麻烦。说真的,当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有那么两三秒钟的时间,我有种幸灾乐祸的快感。心想这是上帝给这些嚣张跋扈的中国人的一个惩罚。可是当我看着那些报纸上的照片,心里抽搐了一下,鼻一酸,就什么恩怨都消失了。我只觉得难过、心酸。

心疼那些被困的小孩;
同情那些盼望家人能赶快被救出的家属;
可怜那些受重伤的伤者;
佩服那些为了活下去而撑到最后的勇者,其中不乏长者及小孩。

其中有一篇特别报道一个小朋友,他在地震发生时,来不及逃跑而不幸被倒塌下来的建筑物压着。被困多个小时以后终于被拯救队员救出,可是他的双脚却因长时间被重物压着,伤口暴露而未能及时医治而开始溃烂。小朋友被救出以后一直都没喊过痛,一直到被送医以后都是。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忍耐力及生命力。

还有其他的受难者也一样,他们有着为了生存下去而不放弃的精神。我想他们比任何人更能了解到生命的意义。中国国家方面为了纪念这些伤亡者,全国上下一起默悼3分钟。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能够尽一分力帮助他们。奈何能力有限,唯有在这里祝福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世事无常,所谓今日不知明日事。我想我们也应该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何时会离开你,到时就会后悔莫及。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向你爱的人表达你的心意,不管是谁,也应该要让他们了解及感受到被爱和被关怀的感觉,就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也应该今生无悔了吧!

No comments: